文化场馆
西安秦二世陵遗址公园
方案设计:宋照青

西安秦二世陵遗址公园设计单位:上海日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师:宋照青



设计师结合现状秦二世胡亥陵的地形地貌,合理的保持了原有的祭祀轴线,并另外开辟出了一条新的展示路线,将大部分的新建筑置于地下或半地下,为整体环境的自然植被、风貌保持做出了贡献,并在意境上,强调萧瑟、凝重的感情因素,让人们从展览中,体会到秦王朝由强到衰,赢氏家族由叱咤风云到崩 溃灭亡的历史反思。在建筑教育中,合理的布置了展示流线,让人们在展览、研究、教育及休闲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感受到环境与建筑的结合。




对于建筑材料,设计师采取了谨慎和保守的态度,在整个建筑立面我们均采用深灰色洞石砌块,利用其特有的雕塑感和厚重的特性,也强化了空间本质。随着尘土附着在洞石的孔隙,植物蔓延于建筑之中,最终达到新的平衡。




此项目是对空间叙述方式的一次尝试,在之中,人与自身内心的交流,在反思中感受空间与历史的意味,这既是在地域中环境性格的阐述,也是对本土化建筑的研究。





1 [2] [3] [4] [5
文化场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