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朝外 SOHO
方案设计:承孝相/履露斋建筑师事务所

项目名称:朝外 SOHO 

建筑师:承孝相/履露斋建筑师事务所

项目地点:中国 北京

委托人:SOHO中国 

建筑面积:153 320m2 

设计时间:2004—2005

建成时间:2007


朝外SOHO位于北京CBD中央商务区内。东至商务中心区50米中轴线绿化带;南侧为商务中心区路;西侧为东大桥东侧路;北侧紧邻朝阳路。建设用地面积19,975.06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集商业,写字楼为一体,由两栋十一层的环状裙楼和一栋二十五层的主楼咬合组成。两栋环状裙楼之间用18米的露空通廊 隔开,但在每层均有楼梯、扶梯和连廊在水平、垂直方向连接,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商业部分面积约为6.45万平方米,写字楼面积约为5.67万平方米。朝 外SOHO商业范围为B1-5层。


朝外SOHO的外型是不规则的曲面,设计理念来自闽西客家环形土楼。土楼是在福建省西南部发现的独特居住形式,其庞大的规模已超出单体建筑的范围,构成城市性的体系。有着坚固的外墙,向着内部形成开放的结构,数十个家庭拥有自 己独立空间的同时也确保共同领域。本规划引用土楼的组织形式加上贯通整个场地的步行街将建筑内部和外部相连,同时为周边提供城市流线的通道。


老北京色彩

朝外SOHO的建筑外墙材料是深灰色的石材,是北京城的传统色彩,这座置身北京繁华区域的建筑,唤起人们关于北京的深远记忆。历史,现代及未来,在这里交汇,化为一个当代北京CBD中繁华热闹高效的载体。

1 [2] [3] [4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