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万科水晶城
作者: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来源:网络

占地面积:280 000 
建筑面积:700 000 
容 积 率:2.50
绿 化 率:35%
开 发 商:万科集团
投 资 商:佛山市万科投资有限公司
建筑设计:上海日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景观设计:新加坡诗加达景观事务所(Cicada Private limited
物业管理:佛山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物业地址:佛山市佛山新城东岸佛陈大桥西侧
所属地段:顺德区陈村
开盘时间:预计20130601日开盘 
产权年限:70


万科水晶城以其独特的设计,天赋的地理条件,打造一个“入则宁静,出则繁华”的宜居生活大城。地块被规划的城市道路分成了南北两部分,方案通过类似蝴蝶形态的总图排布把南北地块联系在一起,周围一圈建筑围合出一个大景观庭院,使得每一栋楼都有内外两种景观视线,户型的排布则根据建筑景观视线的等级来决定。住宅立面设计以及会所和商业的形态设计延续了总平面规划的流线的形态,整个建筑群由内而外从上至下呈现出独特的力量和美感。


建筑设计上,设计师通过阳台的横纵向两个维度的连续性变化来呈现建筑丰富的立面效果。深灰色金属马赛克的大面积运用削弱了住宅主体的纵向感,而阳台飘板的浅色涂料与其形成强烈对比,强化了整个建筑群体的横向延展性,同时每栋楼的高度的起伏变化带来了优美的天际线。


项目规划中蝴蝶形状的总图排布呈现流线的形态,整个建筑群围合出一个大景观庭院,使得每一栋楼都有内外两种景观视线。户型的排布则根据建筑景观视线的等级来决定。海浪往往寓意活力和自由,在立面的处理上,住宅、会所、商业以及幼儿园的设计理念都来源于海浪呈现的力量和美感,这也延续了总平面规划的流线的形态。


1 [2] [3
城郊住宅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