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商业资讯
万科四大商业项目布局东莞,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
时间:2014-11-30 23:53: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长安万科广场的正式开业,万科在东莞最大的商业项目揭开面纱。这也是万科在东莞布局的第四个商业项目。

    9月28日,东莞万科首个大型综合体—长安万科广场正式开业。该项目坐落于长安镇核心商圈长青路,占地面积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包含购物中心、260米高地标写字楼、开放式情景街区、精品住宅等四大物业形态。据万科方面透露,长安万科广场招商率为100%,当天开业率达到91%。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罕见地出现在了长安万科广场的开业典礼上,他表示万科选择以“城市配套服务商”作为转型目标,而长安万科广场的成功开业,正折射出万科近年来在转型上的努力。

  而在长安万科广场的电子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万科在商业方面的探索和发展方向。

  众所周知,万科过去一直专注于住宅开发,但随着房地产市场从黄金时代转入白银时代,万科开始探寻住宅以外的发展,其中包括商业地产、养老产业、旅游地产等等。

  “白银时代,万科要做好两件事情,第一是要继续深耕传统住宅业务,第二,是要为城市发展服务。”郁亮如此表述万科未来的方向。

  在东莞,万科对商业、办公等物业领域的探索力度不断加大。2013年,东莞万科首个商业项目—松湖万科生活广场顺利开业,填补了松山湖地区无大型商业中心的空白,取得不俗反响,成为万科试水商业地产的成功案例之一。今年以来,东莞万科又有三个商业项目相继落地。其中,已经开业的松湖万科生活广场、厚街万科生活广场、塘厦万科生活广场月营业额均超千万元。

  目前,东莞万科已基本形成三条商业产品线:一是力求为社区提供完善的生活配套服务的社区商业“万科里”;二是辐射周边1.5公里范围、满足社区居民生活配套的“万科生活广场”;三是位于城市新区或大型居住区中心的城市综合体。

  与此同时,随着长安万科中心、莞城万科中心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位于南城总部基地的万科大厦基本建成,东莞万科的办公地产布局也粗具雏形,正式进入“住宅+商办”的综合发展阶段。

万科商业资讯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