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新潮
让努维尔设计的53W53破土动工 将刷新纽约天际线
时间:2015-10-27 14:04:00     来源:Designboom

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由Jean Nouvel设计的备受期待的53W53摩天大楼终于开始动工。它的附近便是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主楼高达1050英尺(320),它的规模可以与克莱斯勒大厦相媲美。


大厦的外观非常引人注目,金属色幕墙由银色、黑色和金色巧妙交织,多锥面外观营造出独特的轮廓,建成后将成为纽约瞬息万变的天际线的一部分。让努维尔为这栋大楼创造了一种被称为斜肋构架的雕刻般、暴露的结构系统,对其棱角分明的锥形外观形成了一种补充。


这种形状的一个最大优势就是能满足分区要求。正因为采用了这种设计,该公寓139户住宅单元的每一户——从一居室到整层户型和带私人电梯的复式顶层公寓 —— 都是独一无二的。三层玻璃的落地窗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外部噪音和温度变化,而水平和垂直隔音设计保护了住户的隐私。每户住宅单元都采用了制作精细的高档红木 门,并配有设计师特别设计的青铜五金件。所有窗户都配有在样板房客厅里展示的定制电动遮阳帘,在卧室里还安装了额外的全黑遮光帘。


这样豪华的设计价格当然也一定不菲,53W53最低售价是300万美元!


项目的室内由 Thierry Despont设计

1 [2
设计新潮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