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北京The Orchid 酒店
方案设计: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The Orchid,一座风格独具的院落设计酒店,被选为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展示地之一。它是真正“藏”在胡同里的酒店,宝钞胡同一条小窄巷,墙上挂着的 木牌刻着 “The Orchid”,沿着巷子走到尽头才能寻到酒店的入口。推门进入,既能看到西式台灯映衬的吧台,也有金鱼在其中嬉戏的水缸,西方设计与中式铺陈相得益彰。
这间小酒店是一位加拿大男孩与一位西藏女孩的联袂之作,所以你会看到西方的设计与中式的铺陈相得益彰。酒店位于宝钞胡同里老石饺子馆隔壁,通过一条狭窄的小巷,走到尽头,墙上才会出现不起眼的字迹“The Orchid”

酒店原先是一座年久失修、杂乱无章的院子,老板入手后斥资300万,请来设计师重新建造,经过10个月的建设,才有了如今这家风格独具的院落酒店。绿色的植物密布在院子的每一个角落,走上楼梯在屋顶能够看到酒店雅致的院落以及周围的院群。


进门便是一间玻璃房,接待前台、吧台、公共区域均在这里,客房在后院。后院空间不大,但空间利用得淋漓尽致,为了容纳下令人感到舒适的空间感,设计师将公共露台拆分为上下两层,套房在房间内自带露台。夏日坐在小院露台上,饮酒或茶叙,都不错。
1 [2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