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五道营:一条创意文化民俗风情胡同
方案设计:粹网-CUIWEB

五道营胡同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北部,安定门立交桥东侧,属安定门街道办事处管辖,呈东西走向。东起雍和宫大街,西止安定门内大街,南与箭厂胡同相通,北有二 条支巷通安定门东大街。全长632米,宽6米,沥青路面。五道营胡同明朝叫武德卫营,清代讹称.名字虽已面目全非,但也是因驻扎军队而得名的。


五道营胡同,明朝属崇教坊,称武德卫营。据传此地为明朝守城的兵营驻地,故名。清朝属镶黄旗,称五道营。营与卫均与驻军有关。营是一种军事单位,驻军之地一般也称为营。卫是明代的军事单位。五千六百人为一卫,有内外之分,驻京者称京卫。驻京外者称外卫。外卫皆隶属于五军都督府。京卫有亲军与非亲军之别,后者亦隶属于五军都督府。卫的名称有不同的来历,或以职司,或以地域、或以佳语。 武德卫,当是佳语。武德卫营,即武德卫驻地。民国后沿称。1965年整顿地名时将小头条、小二条并入,改称五道营胡同。


好多人去北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胡同,胡同不仅仅是这座城市的脉络,交通往来的通道,它更是北京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场所,是京城历史文化发展演化的重要舞台五道营一条创意文化民俗风情胡同已发展成一条独具创意特点的新商业街


在这条胡同里有很多有意思,很有情调的特色餐厅、咖啡馆、小店,店后身儿就是大杂院和民居。早上可以看到穿着拖拉板,端着搪瓷大碗出门买豆腐脑的大妈。晚上可以见到穿着时尚的文艺青年。

胡同里,老外蹬着自行车自由的穿梭其中,孩子们在沙子堆上刨坑嬉戏,赶巧了还能听到磨剪子嘞……镪菜刀!的吆喝 声.....

1 [2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