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项目
京基100金融中心
方案设计:TFP Farrells建筑事务所、ARUP设计

京基100大厦

设计单位:TFP Farrells建筑事务所、ARUP设计

施工设计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室内设计: 美国LIA设计公司

开发单位:深圳市京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总用地面积42353.96 m2

总建筑面积602401.75 m2


京基100(KK100),原名京基金融中心(KingKey Financial Center),楼高441.8米,共100层,总建筑面积602401.75平方米,是深圳第一高楼、中国内地第五高楼、全球第十三高楼。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由来自英国的两大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公司TFP和ARUP联合设计,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 建。京基100是深圳房企京基集团旗下的世界级地标,也是中国民营地产企业投资建造的最高建筑,保持了多项中国记录、世界纪录,并获得了多项世界级奖项。 京基100大厦是集超甲级写字楼、铂金五星级瑞吉酒店、国际时尚精品购物中心KK MALL、高级公寓、福玉祥珠宝、巴米哥宠物、住宅于一体的世界级城市综合体。


京基100大厦共100层,其中1-4层为五星级酒店式大堂,5层为国际会议中心,第6-72层为甲级写字楼(内 含7层专为证券行业设计的交易楼层,层高5米),为可容纳3万多人同时办公无柱空间,届时将通过不断引入国际500强企业及跨国金融机构在华总部,构建世 界级的企业总部所在地,标准层面积为2400-2700平方米,标准层高4.2米。第75-100层为世界顶级酒店管理公司——喜达屋集团旗下的超五星级瑞吉酒店——瑞吉酒店,拥有270间豪华客房。位于大楼底部的京基·百纳空间购物中心(KK MALL)总建筑面积8.35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


京 基100城市综合体项目总用地面积42353.96 m2,其中建设用地35990.16m2,总建筑面积602401.75 m2,由京基100大厦及 7栋回迁安置楼构成,总投资近50亿元。本项目位于罗湖区蔡屋围金融中心区内,涵盖全市74%的银行机构、80%的保险机构和40%的证券机构,集中了全 市60%的金融资产、90%的外资银行,区域价值得天独厚。


京基100大厦由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公司--英国TFPARUP担纲设计,楼高 441.8米,为全球第8高摩天地标,总建筑面积220,000平方米。京基100这一代表了中国技术标高与精神象征的双重地标,在大厦的整体设计与建设 过程中,采用9.51的高宽比,为国内摩天楼之最。京基100使用的钢板最大厚度达到了130毫米,大厦的用钢量达到了6万吨,这在深圳甚至全国来说都 是首例,将所有的焊缝连接起来,累积长度可以绕地球赤道4周,并采用了强度与韧性更高的C80高强度水泥,这在国内的摩天楼里尚属首次。京基100作为深 圳又一新地标,打破了赛格和地王的记录,是中国经济与技术发展的新体现。如今,京基100是深圳最高建筑地标之一,亦是世界上最高的城市综合体之一,更是 全球第五金融中心的代言。

1 [2] [3] [4] [5] [6
在建项目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