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住房市场2015年难以走出衰退
时间:2014-12-27 17:22:0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社科院26日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预测,本次住房调整与之前相比,调整的时间更长,速度更慢,幅度更深,未来住房市场将进入减速的常态。报告还预测2015年住房市场将呈现双重分化的趋势。

报告认为2015年中国住房市场有两个分化,首先是一线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分化调整,即,一二线城市需求比较旺,消化比较快,调整时间比较短;三、四线城市需求比较弱,供给比较多,消化比较慢,调整时间比较长。

其次,是短期调整和长期调整的分化。即,短期调整按照过去的经验看,只要是货币资金一松,短期调整就会回升。现在又出现这种状况,所以短期出现回暖,短期的调整是有的。另一方面,中、长期的调整程度更深,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叠加在一起,有升的因素也有降的因素。

所以,“我们总的判断,这次的调整应该是L形的调整,从原来很高下降下来,再缓步上升,并且上升也不会到原来的高度。这有点像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全球经济增长的发展态势,这是我们非常重大的一个判断。”中国社科院专家倪鹏飞说。

总体而言,2015房地产市场在双重分化的状态下,整体乏力,短期难以走出衰退态势。

资讯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