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中式
上海万科第五园
方案设计: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建国际顾问有限公司

上海万科第五园
规划和建筑方案设计: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王戈 于宏涛 刘庆
施工图设计:中建国际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项目地点:上海
用地面积:100 180m2
总建筑面积:130 187m2(其中:住宅建筑面积58 157m2、公建建筑面积1 680m2、地下建筑面积70 150m2
容积率:0.60
总户数:310 
建筑密度:23.56%
绿化率:50%
停车数:620
设计时间:2008 
建成时间:2010 
摄影:杨超英



上海第五园原名上海蓝山三期,是万科房地产在上海浦东开发的一片TOWNHOUSE 社区的其中一块。后因第五园是个更有卖点的名字,故更名。该项目毗邻万科已经开发的蓝山小城一、二期,由 48 幢住宅(共310 TOWNHOUSE)、幢物业用房(含垃圾收集点)、幢会所组成。简单是设计构思的起点,就像一道佳肴一般,来自于不同的备料,却有一股难以忘的美味。


在平和宁静的大的氛围下,顺着街巷光线的引导,神秘且幽 深。在转弯一处,有一抹温暖松动的景致,这大概就是设计所企求的目标了。

老房子的搬迁作为入口空间的一个重点,堂正不乏含蓄。金属网后面的木架展现了柔和 的面孔,品相雅致又照顾了地产开发的主题。


本项目的主体是连排别墅,在处理手法上还是延续了民居中内外简繁有别的基本办法,只是在折板飞檐(檐下是重点)的处理上有所加强。因为TOWNHOUSE 是没有中院的,相对而言趣味少了,实惠多了。由此出发,空间的设计流动感也随之减弱,不再在意墙面的灵活和变化,转向平整方正的空间效果,在画面的构成上 对比各个空间的关联力求深远而有层次。

1 [2] [3] [4] [5
现代中式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