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地· 梅陇镇
作者:DCSJW整理     来源:网络

项目名称:深圳金地· 梅陇镇

设计者:维思平联合国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广东 深圳

占地面积:140 000m2

建筑面积:425 200m2

设计时间:2005 

竣工时间:2007 

获奖情况:国际竞赛一等奖,实施方案获2006 建筑设计创新楼盘奖、规划创新楼盘奖;2006 百年建筑规划设计大奖、单体设计大奖、建筑风格创作设计优秀奖


项目位于深圳市中心区正北方10km 处的梅陇镇。在深圳市总体规划中这里是服务于中心区的重要配套与生活区域,是深圳中部发展轴的重要一环。项目由南北两个大小不等、形状复杂的地块组成,北侧的布龙路和西侧的梅龙路都是城市交通主干道,南北地块之间是一条较宽的民安路,整个地块高出四周路面~ 8m,现状为菜地。


设计的核心是建造一个完整的居住、休闲、商业区域。一个依地势而建的平台,提供了以上种不同的空间:平台边缘是面向城市开敞的商业空间,凹入式的内院和贯穿其间的步行街提供了丰富适宜的商业尺度,同时便于从城市道路和社区内部进入。平面上是完整的中央公园,远离城市的嘈杂, 建筑底层架空也保证了景观的连续性。

1 [2] [3] [4
德式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