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华润二十四城
作者: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来源:网络

地面积:467 000平方米
建筑面积:1 929 000平方米
物业类别:住宅、综合体
建筑类别:塔楼 多层 高层 小高层
项目特色:小户型,江景地产,国际化社区
容积率:4.1
绿化率:50%
总户数:3400
户型面积:63-113平米
停车位:2380
开工时间:20080101
竣工时间:20130101
规划设计:中建国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样板间设计:深圳市派尚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物业公司:华润物业管理公司
楼盘售价:12000/平方米


华润二十四城紧靠长江重庆段最宽的水域,拥有超过1000米的长江水岸线自然资源丰富。项目将是一个集高档江景住宅、高档公寓、大型Mall、特色商业、甲级写字楼、星级酒店于一体的城市中心大型居住区。周边生活配套齐全,除自身拥有的集中商业外,亦紧邻重庆市杨家坪商业步行街,重百、新世纪、家乐福、沃尔玛、国美电器、华纳电影院等汇集于此。交通便利,周边现有能够通往全市各区域的公共交通线路近30条,轻轨2号线毗邻地块。即将全线贯通的九滨路,能够快速直达渝中区。


规划布局
地形的起伏落差是山城重庆的特色,华润二十四城的基地地势逐次抬升,丰富的遗留植被在区内积累了大量的景观资源,使其具备让人细细探究的魅力。旧厂区在规划上的混乱以及长时间以来留下的违章建筑,让整个区域流线分叉错综复杂,陷于混沌的状态里。同时,绿化的分散让这些宝贵的自然资源丧失了其本来的利用价值。种种弊病都催促着建筑师以当代系统的建筑学理论对其进行去芜存菁,注入活力,重焕青春。


项目采用保留移植叠加重构演绎等手法,将原有价值资源(部分烟囱和防空洞等)改造成为具有历史价值的标识,丰富了社区的内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沿江区域的布局上,利用项目基地的自然高差和基地的转折,同时满足建筑对于景观和舒适度的需要后,规划自然呈现弧形布局,并且在组团楼群之间形成环状,围合中心成为社区内的主题花园。这样的布局增加建筑的沿江景观面,保障建筑单体之间的充裕间距,使得80%以上单体住宅户型拥享临江胜景的景观露台,实现景观的均好性。在舒适度的设计上,并考虑重庆当地的气候条件和基地所在区位的交通现状,有意识地营造通风走廊引入江风,增强住宅的通风效果;同时尽量让区内户型避免正对高速,减少了噪音对住宅的干扰。

1 [2] [3] [4
城邦地产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