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荐
流水别墅
方案设计: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落水山庄建于1935年,房子的主人是美国一位富裕的商人,设计者是当时美国极富盛名的建筑师,名字叫弗兰克·劳埃德·赖特Frank Lloyd Wright,他是美国建筑师当中,唯一曾经在邮票上出现的人物。当他接受了设计任务,来到别墅所在地时,就被那里的美丽景致深深打动了。苍郁的密林和鲜艳的花朵倒映在清洌洌的溪水中,溪水拍打着巨大的岩石,形成了可爱的飞瀑。莱特花了一天的时间在林子里钻来钻去,在本子上记下地势和山石、树木的位置,然后回到事务所冥思苦想,几个星期后,他完成了初步设计方案。按照一般的做法,建筑师习惯于把别墅建在溪水的一侧或是瀑布的对面,而他却出人意料地将房子架在了瀑布之上,令人拍案叫绝!  

建筑的外形显得自然、随意、舒展,主要房间与室外的阳台、平台以及道路,相互交织在一起,错落有致,亦取得与周围自然景色相溶合的效果。建筑材料主要用白色的混凝土和栗色毛石。水平向的白色混凝土平台与自然的岩石相呼应,而栗色的毛石就是从周围山林搜集而来的,有着与生俱来、自然质朴和野趣的意味。

.
1 [2] [3] [4] [5
项目推荐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