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乌拉圭卡宴大学图书馆
方案设计: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南美洲法属乌拉圭的首都卡宴是一座充满各民族风情的典型加勒比海小城,最近卡宴大学内建立起一座新的大学图书馆。大学图书馆是大学中的心脏,是绝对的知识圣殿,肩负着重要的知识传播使命,提供书籍,网络,影像等多重服务,是大学象征也是当地的重要标示建筑。建筑师旨在这个项目中展现出图书馆的魄力。


 一层魅影图书馆外层安置一个巨大的百页木格栅方体,这层立面给图书馆披上一层魅影,同时图书馆本体与格栅方体之间的半室外空间可用作展廊,其免受烈日和暴雨的特性也能充当一个开放的公共聚会空间。这层外皮树立了图书馆的形象并使得图书馆与周边校园环境联系紧密。


 卡宴位于赤道附近,属于热带地区,因此建筑设计过程中也充分考虑了热环境适应性。建筑的双层外表皮防止过多的阳光进入室内。室内光环境避免直射光,在立面上开大小不一的小型窗口使得自然光均匀柔和进入室内,形成漫反射照明。此外人工辅助照明也均匀而柔和。采用吸音材料保证室内安静。


 该图书馆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公共区域和办公辅助区域,这两个部分通过一个走量联系。公共区域中容纳了接待空间,阅读空间,学习空间和借书处理等空间。一个夹层安放在大的开放空间中,增加了使用面积,也丰富了空间体验。


1 [2] [3
图书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