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方案设计: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设计机构: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设计者:李亦农、李慧、马立俊、孙耀磊

设计类别:博物馆建设

地点:北京 房山

场地面积:4.77ha

建筑面积:10 000

设计时间:20088

完成时间:20094


本项目位于房山区长沟镇西北路,建设用地4.77ha,位于至京西古刹云居寺的必经之路南侧,总建筑面积10 000㎡,其中博物馆5 000㎡,包括展厅及4D影院,旅游咨询服务及培训等配套设施5 000㎡,主体建筑3层,总高24m。
建筑师以“设计编译自然”为理念,通过对自然环境的解读,梳理建筑与山脉水体等环境要素的关系,用人工建筑修复自然,形成如岩石山体般硬朗的整体造型,虚实相生的三大体量相融合,形成各功能空间的独立与流通。在建筑表皮的选用上,以房山地区特有的绿色板岩包裹整个建筑,使整个建筑宛如从地表隆起的巨石,间与一岱远山遥相呼应,凸显了本土建筑文脉的主题,弘扬了建筑与场所的整体精神,并表现出建筑师对自然的崇敬之情。

 

1 [2] [3] [4
博物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