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深圳欢乐海岸OCT设计博物馆
方案设计:锫建筑设计事务所

OCT设计博物馆

建筑师:朱锫建筑设计事务所
设计主持建筑师:朱錇
设计团队:曾晓明(主设计师),何帆,柯军,焦崇霞,殷宵,李思。
结构顾问:傅学仪
位置:深圳
设计时间:2008-2009
建造时间:2009-2011
面积:5000平方米


深圳欢乐海岸OCT设计博物馆设计的目的是创造一个超现实主题的空间并且带给人和周围环境超然的体验。室内设计依附于一个连续的,没有投影,没有厚度的白色曲面。从而形成了一个超现实的无边界空间,似乎要走向永恒,让人联想到詹姆斯特瑞尔的装置艺术。由此产生的效果好似云中雾里。建筑变成了一个极简纯净的背景,仅仅有一些随机散落的三角形小窗户跳跃在其上,好似展翅飞翔的鸟儿。


建筑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临近海湾的基地位置及其功能需求,一个超现实的空间被用于设计展览。Oct设计博物馆在功能上主要用于概念车、大型产品设计展示、时装表演等。


普通认知上的汽车看起来很重量感十足,但是在这个无限的空间里它变得没有质量,从而促使曲线、光影和强烈的色彩变成展示的焦点。建筑的首层拥有一个入口大厅和咖啡馆,二层和三层主要用作于展览空间,储藏空间均匀分布在每层之间,利用可移动的墙体来灵活控制展览空间的规模和类型。


建筑的外观直接体现了内部连续的曲线空间。当看到建筑放置在城市布局中时,其光滑有机的造型仍拥有相似的超现实效果。建筑周遭景观就像建筑的形态流动于地面之上,似乎来自外太空一样。在距离海湾300米的基地上,我们从散落在海滩上光滑的石头中汲取灵感,建筑就如同一块光滑纯净的石头被投放在过度饱和的城市背景之下。

1 [2] [3] [4
博物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