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馆
2012年伦敦奥运会运场馆集锦
方案设计: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2012年伦敦奥运会建筑和场馆

20117月,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一年前,奥运主要场馆和基础设施已基本建设完成。此次奥运建筑设计的目标是为伦敦提供一个能够举办这一世界运动文化盛会的大舞台,而且这些建筑需要考虑到2012年奥运会后的发展。几座永久性场馆将成为长期使用的比赛场地,而一些没有长远必要性的临时场馆也建在伦敦的大街小巷,有效利用并改造了伦敦原有的地标建筑物,例如温布尔登,罗德板球场,骑兵换岗游行和格林威治公园。

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育场

国际知名建筑事务所populous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建筑项目中重要的设计团队,他们负责35个竞赛场馆设计和超过100个非竞赛建筑设计。其中最大的一个项目是奥利匹克运动场,也是举行此次奥运会开/闭幕式和所有田径比赛的主场馆。运动场坐落在一个菱形的小岛上,位于两条水道之间,奥运期间能容纳80,000名观众,奥运结束后将把规模缩减到25,000座。


'奥林匹克运动场' by populous, 英国伦敦


北格林威治体育场

“north greenwich arena”北格林威治体育场最初是为千禧年建造的,现在已经被改造成一个奥运体育场馆,将举行艺术体操,蹦床,篮球和轮椅篮球比赛。这座现代的场馆被称作“the O2”,由populous事务所改建成一个能容纳20,000观众的体育场馆。设计中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将巨大的体育场馆包裹在穹顶之中,并要求屋顶能够舒适的安装在内部构造物之下,同时还能为空气流通保持4m的分离空间。


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by populous

作为伦敦市重要地标之一的“horse guards parade”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被改造成临时的比赛场地来举办多项奥运赛事。位于伦敦中心区骑兵卫队阅兵场将举行为期11天的沙滩排球比赛。populous事务所设计的三面看台将反映了基地悠久的历史。场馆的施工受到英国女王钻石婚纪念日的影响,直到奥运会开幕前六周才正式完工。

1 [2] [3] [4] [5
体育场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