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场馆
重庆大剧院
方案设计:德国GMP建筑事务所

重庆大剧院 

委托人: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设计方:德国GMP建筑事务所

主设计:曼哈德··格康、克劳斯·棱茨

设计合伙人:尼古劳斯·格茨

项目地点:中国,重庆

建筑面积:100000

容纳人数:大剧场1744人〔可额外增加88人〕,中剧场873人〔可额外增加65人〕


大剧院壮丽而雄伟地位于长江上游的尖岬上,面对重庆城市中心半岛。其地理位置的独特性、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轮廓视野,加之雕塑般的建筑设计,使大剧院成为一个标志性建筑,一个世界各地文化交流的场所。


这座玻璃雕塑建筑位于一个石质基座上面。建筑平面和立面看上去有些随意轻松的海洋氛围,但是它们满足严格的功能要求。


大剧院不是那种由常规的墙面和窗面构成其外立面的典型建筑。从室内透射出来的灯光,太阳、云彩和水在多面玻璃上的折射,使大剧院在新颖而神秘的 光的动感中不断变换身姿。当日光和阳光能够或应该射入建筑内部时,玻璃外壳是调节气候的表层,使室内和室外视线相互联系,达到内外交流的效果。应该隐蔽的 室内空间,例如在舞台台塔,将由第二层实体外壳提供必要的遮蔽。


两个剧场,即大剧场和中剧场的剧场前厅位于纵轴线,类似于船的龙骨线上,以此分别在船头船尾处构成入口区。在中部,即入口区船中央的位置是展示大厅,所有的门厅都可通往此地。各种各样的演出和活动可同时进行,并彼此独立。

1 [2] [3] [4
文化市场场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