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场馆
北京人文艺术中心
方案设计:藤本壮介

北京人文艺术中心

改造设计藤本壮介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五道营胡同3


北京人文艺术中心作为中国首个致力于连接人文与艺术的公益性艺术中心,通过展览、公共教育活动及国际交流项目,以当代视角解读、分享、传播文化艺术,为公众打造全方位的创新文化空间。


BCAC的建筑设计:营造地下的艺术展区和老建筑物之间的和谐

北京人文艺术中心邀请日本新生代著名建筑师藤本壮介进行设计改造,是他在北京的第一个建筑作品。藤本先生在老北京传统四合院格局中引入悬浮森林” 的概念,通过玻璃地板与绿色植物,将地上与地下空间连接起来,把人工与自然、古老庭院与当代建筑理念有机结合,让开放的建筑空间,与北京人文艺术中心开放 的理念相互呼应。


藤本先生表示,有时非常重要的是将艺术与生活,或者艺术与城市建立联系,因为通常美术馆总是很正式的感觉,并不是为日常生活而敞开的。而北京人文艺术中心的四合院这一平台,让艺术与大众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




1 [2
文化市场场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