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场馆
深圳大芬美术馆
方案设计: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事务所

大芬美术馆

业主:深圳市政府及龙岗区政府投资建设

建筑设计: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事务所

总投资8000万元;

工程用地面积:11243m2,总建筑面积:16866.8m2(其中地下室面积4559.9m2)


大芬美术馆是由深圳市政府及龙岗区政府投资建设,常年对外开放的公共建筑,总投资8000万元;工程用地面积:11243m2,总建筑面积:16866.8m2(其中地下室面积4559.9m2),结构层三层;建筑物长90m,宽85m,23,8m,地下室高4.5m,于200625日开始施工,2007510日竣工。


一层设有综合会议厅,学术报告厅,收藏室及油画展示厅2个,二层为展廊及5个相对独立的展厅,三层为画家工作室、咖啡厅及屋顶小广场等。地下停车场可提供车位97个。


 该建筑地处大芬村中心,交通便利,广场绿化后与周边环境混然为一体,集油画展示、学术交流及休闲、观光为一体,为深圳市文博会主会场增添了新的亮点。


设计策略:是把美术馆、画廊、商业、可租用的工作室 等不同功能混合成一个整体,让几条步道穿越整座建筑物,使人们从周边的不同区域聚集于此,从而提供最大限度的交流机会。美术馆在垂直方向上被夹在商业和各种公共功能之间,并且允许在不同的使用功能之间有视觉和空间上的渗透,展览、交易、绘画和居住等多种活动可以同时在这座建筑的不同部位发生,各种不同的使用方式可以通过不断的渗透和交叠诱发出新的使用方式,并以此编织成崭新的城市聚落形式。

1 [2] [3] [4] [5
文化市场场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