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禅寺
合肥开福禅寺
方案设计: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合肥开福寺位于大蜀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主体建筑有山门、山门殿、钟鼓楼、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楼、报恩塔、祖师殿、伽蓝殿、罗汉堂、念佛堂、斋堂、观音殿、地藏殿、华藏殿、法堂、库房、方丈室、上客堂、佛学院、僧寮、退居寮、云水楼以及各类寮房等,总建筑面积3万2千平方米,可容纳常住僧人百人以上,满足各界信众礼佛、朝拜、听经闻法需求,也可供广大香客、游人参拜观光。
新开福寺整体规划设计为明清故宫皇家园林风格为主的仿古建筑群,属典型的汉传佛教丛林寺院布局,前后共五进,依山就势,规模宏大,做到园中有寺,寺中有园,是南、北派完美结合的古建群落。主体建筑之间以长廊相连,便于上殿出堂,不受风雨之苦,寺院两侧是生活和教学区;东侧为园林区,累土叠石、石阶步道,息心小亭,供香客游人赏玩。寺院整体布局内的每个独立院落相互联系又自成体系。全寺可容纳常住僧众百人以上,满足举办各类大型法会及各界信众朝拜礼佛、听经闻法以及进行文化交流的需求,也是广大市民旅游观光的首先景区。

重建的开福寺以宏大的建筑规模、精美的佛像雕塑、精堪的佛教壁画及建筑彩绘、浓厚的宗教氛围、闲雅的园林艺术、完备的教学设施,成为皖中首刹,是安徽省佛教寺院形像代表和弘法中心,是领导大众熏修的十方道场。





1 [2] [3] [4
东方禅寺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