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荐
深圳文化中心(深圳音乐厅、深圳图书馆)
方案设计:矶崎新、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深圳院

深圳文化中心 
设计单位:矶崎新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深圳院 
作品类型:公共建筑:深圳图书馆、深圳音乐厅
工程地点:深圳市福田中心区 
施工面积:89700M2 
用地面积:55800M2 


深圳文化中心是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文化中心包括中心图书馆与音乐厅两部分,中心图书馆为可提供2500个阅览座位的 国内最大现代化图书馆之一;而可容纳1800座的音乐厅在全亚洲范围内也屈指可数。


深圳文化中心整体空间复杂而多变,其中音乐厅的演奏大厅、多功能小厅、 图书馆的报告厅以及音乐厅和图书馆的入口大厅是四个最重要内部空间。 

室外广场正面的流水垂幕和曲线玻璃垂幕引导来宾进入文化中心舞台。公共文化广场上的 金银树分别构成了音乐厅和图书馆的入口大厅,寓意着文化森林。金树和银树通称为金银树,是高40米的钢结构体,它不仅是两个设施的入口大厅, 同时在城市范围上还是进入福田中心区文化城的城门的象征。 


该方案的宗旨是要把深圳文化中心建设成为深圳中心区这个大剧场中的一个重要舞台。由深圳中心图书馆和深圳音乐厅构成的统一整体,形成了一个面向宽广的中央绿化带的开放空间。在这里,市民可以自由自在地从事各种文化娱乐活动。 


城市=剧场 文化中心=舞台 ,市民=演员 节目=文化活动 ,构成了该设计方案的四大基本概念。

1 [2] [3] [4] [5] [6] [7] [8] [9
项目推荐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