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荐
重庆人民大礼堂
方案设计:张家德先生

重庆人民大礼堂

建筑设计师:张家德先生设计

占地总面积:6.6万平方米,

建造时间:19516月破土兴建,19544月竣工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位于渝中区人民路田湾由当时主持西南局工作的邓小平、贺龙同志决定修建,著名建筑师张家德先生设计,19516月破土兴建,19544月竣工,是一座仿古民族建筑群,也是重庆独具特色的标志建筑物之一。建筑气势雄伟,金碧辉煌,是中国传统宫殿建筑风格与西方建筑的大跨度结构巧妙结合的杰作,以其非凡的建筑艺术蜚声中外。


人民大礼堂整座建筑由大礼堂和东、南、北楼四大部分组成。占地总面积为6.6万平方米,其中礼堂占地1.85万平方米。礼堂建筑高65米,大厅净空高55米,内径46.33米,圆形大厅四周环绕四层挑楼,可容纳3400余人。

重庆人民大礼堂仿明、清的宫殿形式采用中国传统轴线对称手法,配以轴式的南北两翼,结构匀称,对比强烈,布局严谨,古雅明快。观外金碧辉煌、气势恢宏、布局和谐、雕梁画栋、飞檐走壁;内设大舞台一座,观众席四楼一底,座位5000个,是广场内的主要景点,也是大型庆典、隆重集会和演出的重要场所。


1 [2] [3] [4] [5
项目推荐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