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绿化
日本大阪难波公园
方案设计:DCSJW整理

业主:Nankai Electric Railway Co., LtdTakashimaya

占地面积:33 710

总建筑面积:243 800(零售与娱乐设施:86 000124所店铺,2 164座电影院);办公区域:36 000;住宅(344单元):38 0002;露天/绿化:25 000;文化设施:2 700;停车场:17 0001 251个车位)建成开放:2003.10(一期),2007.04(二期)零售、住宅、景观设计:The Jerde Partnership(其中住宅与Obayashi合作设计)

总承包:Obayashi Co., Ltd. 

办公塔楼建筑设计:Nikken Sekkei

概述:位于日本大阪的难波公园是个充满活力的城市生活商业中心,为高密度的大阪市中心注入了一抹沁绿。公园四处遍布了精心设计的绿化景观,自然元素无处不在,同时包括特色零售商店、娱乐和餐饮,成为了市民文化休闲的新去处。公园毗邻难波火车站,距离关西国际机场仅一站之遥,是进入大阪市的新门户。

项目背景:占地3.37ha的难波公园原址为一个21 000座的南海体育场(Nankai Stadium),对体育场的重新开发是大阪市的重大城市改建工程。项目地处大阪市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当地企业南海电气铁道株式会社决定将体育场改建成新的城市中心,以成为通往大阪市的新大门。南海电气铁道株式会社邀请了Jerde建筑设计事务所来设计这个项目。Jerde此前在日本福冈设计的Canal City Hakata 项目大获成功,该项目将一片老旧的工业用地改建成了充满活力的商业社区中心,由此带来的经济效益也十分显著,并连带为周边已有的购物中心重新注入了活力。Canal City Hakata项目通过引入河流将自然元素带入城市;类似地,Jerde为难波公园商业圈设计了一个阶梯式公园,以此来滋润粗糙的城市肌理。

草绘图


总平面图

1 [2] [3
屋顶绿化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