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景观
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
方案设计:英国ATKINS、新加坡SGD设计、美国SWA
大梅沙海滨公园详细规划和总协调:英国ATKINS顾问公司规划设计:北京林业大学园林规划建筑设计院深圳分院建筑设计:新加坡SGD设计与规划公司景路咨询:美国SWA环境与景观设计公司总投入:约1.2亿元公园总面积:36万平方米

大梅沙海滨公园于1999618日建成,建设总投入高达1.2亿元,是广东省5A级旅游景区。位于深圳特区的东部、风光旖旎的大鹏湾畔。这里三面环山,中间开阔平缓,一面临海,公园总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沙滩全长约1.8公里,沙滩总面积18万平方米,公园绿地面积为10万平方米,内湖面积为8万平方米。作为深圳市委、市政府在99年度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


大梅沙海滨公园拥有独特的山海景观资源。公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中间则是平缓开阔的沙滩英国ATKINS顾问公司负责大梅沙片区的详细规划和总协调,北京林业大学园林规划建筑设计院深圳分院负责大梅沙海滨公园的规划设计,新加坡SGD设计与规划公司承担公园内的建筑设计


美国SWA环境与景观设计公司承担盐梅路海滨观景路的咨询。大梅沙海滨公园的规划设计充分考虑山海结合、屏山傍海的自然景观优势,以绿荫冠盖的观景长廊连接椰树林立、花草群艳的大小广场为主线,附有冠大荫浓的法国枇杷掩映着的草坪停车场.


大梅沙海滨公园位于深圳东部黄金海岸, 占地38公顷,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群山相拥,浪阔滩广,如何协调自然景观,将软、硬质景观融为一体是整个规划设计的重点,设计上运用现代综合环境艺术手 法,体现自然与人文的交融,即使景观与空间具有多样性、实用性和艺术性,又突出生态与环保的特点;运用大尺度、大手笔的线形构图和丰富自由的空间处理,形 成与海岸平衡的系列观景场地,使人工构筑物与起伏的山峦、宽阔的沙滩、一望无际的大海在气势上相呼应,形成由山向海逐渐过渡的景观层次,从而达到山、城、 海的有机统一。

1 [2] [3] [4
公共景观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