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
顺德新城概念规划国际竞赛最终中标作品
方案设计:SWA

顺德新城位于佛山市顺德区东部,是顺德今后发展的核心地区,总用地面积40.2平方公里。随着太澳高速、广珠城际轨道和广州新客运站等大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及周边城市发展策略的调整,现有的顺德东部新城资源亟需整合,应规划成为引领顺德发展转型的策源地和发动机。为贯彻落实“整合资源、分类发展”、“行政有界、经济无边”的工作思路,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顺德东部新城规划编制工作。 


本次竞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上发布了报名公告,得到了海内外众多设计单位的热烈响应,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共47家设计单位(包括设计联合体)提交了报名材料。
经过资格预审,本次竞赛共邀请了美国SWA Group、德国欧博迈亚、新加坡DP、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与法国AAUPC建筑规划事务所联合体5家单位正式参赛。 
经过二个多月紧张的设计工作,5家设计单位均按要求提交了设计成果。


针对本次竞赛,我们邀请了原建设部总规划师陈为帮教授、清华大学顾朝林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孙一民教授等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组成了高水平、高规格的专家评审委员会。
评审专家对本次竞赛的参赛设计成果,以及竞赛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通过认真仔细地研究与解读,以投票方式评选出两个优胜方案,分别是美国SWA Group、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与法国AAUPC建筑规划事务所联合体。
专家评审会结束后,为了实践“我的顺德,我规划”的工作理念,组织单位对本次竞赛的设计成果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积极鼓励公众参与,表达意见与建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组织单位根据评审委员会对2个优胜方案的评审意见、公众意见、设计费报价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价,并经过合同谈判,最终确定美国SWA作为深化实施单位,进一步完成分区规划编制任务。
中标单位简介:五十多年来,SWA集团是景观建筑、规划和城市设计领域中公认的世界级领导者。其项目遍及世界五十多个国家,曾获得500多个不同设计奖项。SWA众多的设计者是业界最具才干和经验的设计师和规划师。在1959年融合Sasaki的西岸公司和Walker and Associates 后, SWA集团的全名在1975年正式确定。
类似业绩:2010亚运会(广州)亚运村总体规划设计、沈阳浦河新城总体规划
1 [2] [3
城市规划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