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
德克萨斯州的自由港规划设计
方案设计:

Coastal Roulette自由港规划2012ASLA专业奖 规划设计荣誉奖

Resiliency is a job type that we’re increasingly being asked to consider more and more, including water and how planning affects that. The axonometric drawings are compelling 
and the message is that there is no one solution, it has to be layered and multi-pronged, with both architectural and natural solutions. They lay out their case quite effectively.”
—2012 Professional Awards Jury

弹性被越来越多的被要求考虑,特别是在水的影响及其规划的影响。这没有唯一的解决方式,必须是多层次和多方面的考虑。这个案例的对策相当有效”--2012年专业奖评审委员会

The project area extends from Freeport, TX to High Island, TX  项目所在地在德克萨斯州的自由港

世界各地海岸线的居民都需要面对风暴,一个无法逃避需要放眼未来的问题。这个项目所在地是美国德克萨斯州,南向墨西哥湾的加尔维斯顿湾。设计师旨在解决沿海地区的挑战,将景观与风暴保护,经济回增,环境效益还有可持续的沿海社区关联。

艾克飓风在2008913日袭击了德克萨斯州海岸上游,彻底的洗劫当地一番,让数百万人的生活就此改变。历史上的缓解沿海风暴往往采用物理结构,修建工程成为风暴前进的障碍。而这种做法是政绩型的,非安全的,不充分的。那个修建100公里长堤坝防止暴风
雨的建议不仅破坏自然与人文景观,更将这里的生命与墨西哥湾彻底切断。我们真的要成为始作俑者吗?

整个设计团队与水文学家,生态学家,地质学家,还有大学建筑/环境/社会/经济学系合作,对区域进行现场分析,得此规划建议和具体的干预措施。根据水文团队最初提供的最新技术风暴模型,根据海拔定义了各种参数频度洪水泛滥区,然后在与人口普查数据叠加并预计未来25年的人口增长情况,目前土地价值,紧急服务设施,疏散路线,疾病传播潜力,天然屏障区,公共开放空间,主要生态系统区。还做了28个公园的生态研究报告,涉及状态,自然,可持续发展,人口,以及游客等方面。


建议一:结构和非结构性防御整合
采用多种方法,而非一种,就像球类比赛有多种战术一样。结构防御主要是修堤坝,墙,障碍以阻止洪水。非结构的办法是在高风险区域做阻碍,然后尽可能的回复其生态系统,让洪水风暴成为经济增长的推力。结构保护可与先由的地形联系,在海峡口地区创建一个简单的格栅结构,以保护这个美国的第二大港。创建一些口袋式防御保护重要的人口和经济中心,历史区域和紧急服务设施。非结构防御根据风暴模型做出对应,着眼未来的发展和是加尔维斯顿海湾成为生态系统丰富地区之一。


建议二:利用公共区域
利用公共区域建立保护地可节约成本,比如在沿海146号高速公路一处地方建立一个大堤坝可以保护大的人口中心并有助于潮汐沼泽的恢复。海拔0---5米区域有大面积的沼泽地,而这里距离全美第四大都市圈仅一小时车程,若将这里恢复,将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目
前这项计划已经取得实际的支持。


建议三: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维持建立一个不用税收建立的具有影响力的NRA协会保证协同管理,社区参与,区域发展。10多年后这里将每年吸引150万游客,创造5260个就业机会,产成1.92亿美元经济效益,未来还将翻倍。

风暴需要面对,而面对应该积极用多样而务实的方案应对。

Coastal populations worldwide are playing a dangerous game. Frequent hazardous storms along coastlines are a given, and yet we continue to place our heads in the sand 

when considering the future. This submission focuses on an innovative project in Galveston Bay serving as a model for proactively solving coastal planning challenges. 
The summary below demonstrates how we can reconnect to these valued landscapes while providing storm protection, economic stimulus, environmental benefits, and 
sustainable coastal communities.

1 [2] [3] [4
城市规划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