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规划
Hunters View社会住房社区规划
方案设计:GLS Landscape/Architecture

This project went from macro to micro: from what we do at the city level to what we do on each doorstep. Solid urban design that used the typologies of housing, topography, 
and infrastructure, and ecology. A real urban vision. ”—2011 Professional Awards Jury


项目涉及范围从宏观到微观:城市尺度行为准则与家庭尺度行为准则。其强大的设计吸取住宅类型学,地形学,基础设施和生态学。是一个真正的都市景愿。”--2011年专业奖评审委员会


Overall Landscape Site Plan 总规

占地22英亩的Hunters View社会住房社区将成为旧金山最大的政府补贴社会住房公共社区。

其全新的路网支持更高的密度和有趣的视野,和原有的低密度郊区规划相比,克服了与城市物理隔离的缺点,因此交通和服务将更为有效。这个项目获得了LEED社区银牌认证。旧金山没有比Hunters View社会住房社区更需要改观的社区了,项目用地在长期被忽略的城市东南角。它是Gavin Newsom市长率领的政府部门所制定的第一个重建项目,这个公私共同开发合伙项目替代了以前的方案。将原来267个条件不容乐观的住宅全部重建,并增添了250套商品房。

项目前身是1943建成的船厂工人临时住房,毫无设计原则,布局与外界缺乏联系。1954年,政府重新改建此地,加入街道,中间了部分住宅。

重新的设计由于原有方案并体现了旧金山的特色。现有场地22英亩范围只有两个出入口,难以于警察和其它公共服务接壤,重建的主要目标是将孤立的场地与其它多个街区和人行道联系起来,沿着旧金山特有的陡峭地形进行布局,形成颇有冲击力的视野。在主路的两端设置了两个主要的开放公园吸引邻里,新增的交通路线和人行道更深入将这个区域与周边联系。

附近各年龄段的居民都介入了这个规划,对开放公共空间,安全性和过程进行了参与。分期建设的房屋可以保证建设时不会有原有居民办理,场地更新是逐步进行的,最后完全完成。此外,按照旧金山的典型风格:不同收入和类型的公寓及社会性住房都是混合建设的。此外这个老年社区还包括社区设施和零售设施的规划。

第一期(目前在建)包括3个街区的公共住宅和第一个椭圆形公园。 这个位于费尔法克斯主街上区的公园类似旧金山传统的棒球公园,拥有大型的草坪和荫凉的树影,地下还有大型的雨水收集箱,阶梯式景观上种植了可让社区儿童工作坊参与的果树和药材。尽管场地陡峭,阶梯式的设计和坡道圆满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位于费尔法克斯主街南端最高点的狭长公园将在第二期和第三期建设,这个公园有着小小的圆形剧场,还可以直接欣赏到旧金山南湾的风景。这个公园遍布着一个个安全的内向型开放小空间,这些小空间相互的步行距离较短。

街道设计拓展了旧金山街道优化准则,这个准则旨在让街道具有吸引力(促使人们步行到公共交通站点),并在多种范围内发挥作用:步行道,自行车道,树木,雨洪管理,基础设施。基础设施的密度和地质情况影响树木布置,渗透性的路面收集雨水,最后将其排入到低位置的椭圆形公园储水箱,这些水将缓慢的释放进市政管网系统,以及用一部分为场地提供灌溉。

树木选择了适应地质土壤的寿命长低维护耐旱品种。不为行道树提供灌溉(加州地区都这样)。灌木和地被也是适应气候的本地植物。场地边界的植物恢复将使用到在场地清理时的植物现场贮备和种子贮备。

街道和公园照明使用节能LED灯,项目获得了LEED ND银质认证。


Located on a 22 acre site, the Hunter’s View neighborhood will replace San Francisco’s worst public housing with new public housing subsidized by new streets, 
parks and market rate housing. A new street grid supporting higher densities and dramatic views will replace the low density suburban site plan, which has left the 
neighborhood socially isolated from San Francisco and physically isolated from transit and services. This project is certified LEED Neighborhood Development Silver.



Historical Analysis  历史分析

1 [2] [3] [4
社区规划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