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区规划
华盛顿纪念碑核心区框架规划
方案设计:AECOM

There are very few ongoing, sustained efforts like this in our cities. The plan builds a national constituency for Washington, which is a place in which we all have an interest. 
It’s important that the planning of Washington stay front burner for all other cities in America. Washington should never be finished, but it should always be thought about.”
—2011 Professional Awards Jury

在我们城市里很少有这样持续不断努力的项目。该规划为华盛顿建立了一个国家级高度的,让人们都有着浓厚兴趣的区域。这样的规划就像是一个表率。华盛顿永远前进,永远思索。” --2011年专业奖评审委员会


该框架大胆的将公共领域,土地使用,运输网络战略性的转变为中部四个宜居和可持续区域,并突出国家大草坪的特色。

华盛顿纪念碑核心区框架规划(框架规划)建立在华盛顿特区的非凡条件之上,以满21世纪的社会、文化、经济和环境需求。框架将国家大草坪与和城市活力等要素整合,创造出未来的多用途文化活动场所,振兴萧条地区,建立新生态区域,改变华盛顿的体验。

项目目标 
华盛顿的National Mall(纪念碑前的大草坪)是美国标志性的无限延伸的绿色景观和古迹,同时也是美国人民展示他们公民身份的首要舞台。不幸的是,因为其知名度,这里被过度使用和开发,并独立于周边的城市肌理。因此,这个框架规划被用以保护这片国家性的历史景观。在突出场地的同时增加场地的可达性。框架也急切的解决了地点与首都发展之间的矛盾,达到联邦政府的要求。新的交通联系直达海滨,释放出开放空间和娱乐空间的潜力。同时将推行生态和可持续发展的策略。 

象征意义和文化表达 
华盛顿特区的设计是伟大的艺术成就,也是国家与公民文化的象征,其表达了美国的民族认同和民主原则。在尊重原有的建筑物,纪念碑,重要公共空间的基础上,为城市,民主还有国家的不断发展有所贡献。突出National Mall的重要性,创造新的视觉和抽象印象关系,回复广场与街道的链接,为民所用,建立可持续的步行公共领域。

宜居和可持续发展
框架结合有效的环保措施,促进可持续的城市发展,创建混合使用的多种交通可达用地,让网络联系美丽的公园,广场,以及完整的街道。被整合的区域核心交通是步行和自行车,其环境质量得到长足的改善,冲击了开发的影响。通过高性能的节能绿色技术,全范围实现雨水管理和基础设施更新。自然生态的元素也被融入到设计的各个尺度之中:城市树木覆盖率,自然驳岸线,原生栖息地。

分析和影响 
该规划框架接受多方建议,与联邦机构合作,取得了15个伙伴机构和两个赞助委员会的支持和建议。成立专家小组对当地居民和来自全国的意见进行评估和改进建议。最后,要在华盛顿特区实现这个伟大的遗产规划。把传统原则和1997年的规划图景共同融合,将经济发展与生态结合。确认出以前规划但是没有实现的街道广场区域,让其成为小区域焦点。配合历史,结合现有的水温条件,泛洪平原系统动力学和树冠覆盖区对开放空间进行重建和整合,改善环境质量。

这个框架将在未来30年中进行决策实现。现在的第一阶段于2009年通过,正在实施中。首先减少商业对这里的压力,发展出优秀的,宜居的,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同时该地区要建设一个新的总统纪念馆,由建筑师Frank Gehry操刀。


框架规划为国家大草坪注入活力,从物理,生态还有象征意义上多方改观区域,让其与城市还有水滨区域联系,延伸轴线的影响范围。


分析导致国家大草坪可达性低的身体感官障碍原因。通过战略重组,与城市空间密切联系,提高人行可达性。

:

1 [2] [3
主题区规划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