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区规划
龙山公园规划设计
方案设计:

龙山公园规划设计—2011ASLA专业奖{14}规划设计荣誉奖

A park of this size would be excellent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but Seoul is starved for green space so a healthy, green park of that magnitude is particularly desirable. The 
perfection of the ordinary. It has attributes that only a really large park can have, such as providing a regional link for wildlife.”
—2011 Professional Awards Jury

这种尺度的公园在任何条件下都是出色的,但是首尔及其渴望绿色空间,因此一个健康的巨大绿色的公园是迫切急需的。完善的日常公园,拥有真正的大型公园才有的属性,比如为野生动物提供生态廊道。 —2011专业奖评审委员会


Abstract 概要

龙山公园是韩国的国家象征和21世纪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其象征着韩国人民,景观文化,生态遗产的繁荣,是生态的可持续性规划典范。

龙山美军基地再生:怒放的莎伦玫瑰将经典的爱国儿童游戏怒放的莎伦玫瑰与生态设计理念及历史保护观念结合,创造出活力而多样的可持续生态公园。 

怒放的莎伦玫瑰是韩国人的国民儿童游戏,莎伦玫瑰象征着20世纪处日本殖民时代结束后文化解放。首尔龙山公园的建立则是殖民时代传统后韩国文化繁荣的重要发展证据之一。龙山位于汉江和南山之间,目前是一个面积超过600英亩的美国军事基地。 

公园的设计主要遵循三点: 
整合重要历史文化建筑、旅游名胜和重要景观
链接生态系统和区域栖息地廊道,使其在空间和时间上再生;
高性能设计实现了:社会经济生态目标的可衡量化。

设计团队整合总体设计,规划,分析的过程,将景观,建筑,城市设计,可持续发展规划和生态分析的知识结合,开发出一个可持续的框架,这个框架关联重要历史建筑,旅游胜地,视点,地形地貌等要素。同时团队在景观分析的基础上在开发出一个当地的生态系统框架:包含生态分析,现状条件和栖息地的联通现状。保证未来的漫长发展中,原生的生态系统可以得以恢复。同时将生态服务系统也植入到该框架之中,如再生能源发电,水文管理,当地食品生产,生物碳储存。举例,将场地中的生物碳(垃圾或枯萎的植物)用来做再生能源发电;场地中的当地粮食生产可满足整个公园的需求。推着时间的推移,公园将恢复以往原生的农业景观和自然生态,物种多样性。

龙山公园是韩国的国家象征和21世纪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其象征着韩国人民,景观文化,生态遗产的繁荣,是生态的可持续性规划典范。


Site and Context 位置与背景

1 [2] [3] [4] [5
主题区规划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