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荐
常州武进低碳小镇
方案设计: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常州武进低碳小镇位于武进高新区被确定为国家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示范区的规划面积为27.8平方公里。由苏州皇家承建的绿色建筑小镇规划用地面积为51705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774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238.6平方米,投资约2亿元,建筑密度12.97%,绿化率达到87%;漫步在绿色小镇上,11栋风格不同的欧陆风情的建筑让小镇显得格外洋气。

绿色小镇位于滆湖东岸,武宜运河的西岸,占地约70亩。小镇里的建筑从用途上分有3类,最东边的4幢是企业总部办公会所,最西边一幢6000平多平米的建筑将打造一个精致型酒店,中间几幢为专家楼。

在绿色小镇,所有建筑均为木质房屋,都由一根根经过高科技处理、压缩后的实木拼装、搭建而成,即采用“快装式木结构连接系统”,整个过程就像儿时玩搭积木游戏一样,所有“积木”在工厂加工完成后,工人们只需遵照先前设计好的图纸,把“积木”一个个串联、组装起来,最后形成一栋房屋。

该小镇主要应用了苏州皇家智能通风保温屋盖、单向透气保温墙体、光热转换储能技术、快装式木结构连接系统、雨污水回用蒸发制冷技术、生活废弃物排放技术、主动式安全节能控制系统、局域式再生能源配电系统等八类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以及及当今世界最先进节能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为零,真正实现建筑节能减排要求。小镇建成后还将成为江苏省首个低碳示范区。

绿色建筑小镇采用现代木结构技术,比一般的建筑节能标准更高。在室外酷暑炎炎的盛夏,室内依然十分凉爽宜人,这样的舒适不是空调的作用,而是利用了收集到的雨水进行降温;冬天的时候太阳能加热并储存能量,90%的光能转换为热能,完全是自循环利用,达到了世界领先的零碳排放。

除了主体木质房屋的环保、健康,内在设计体现的低碳理念更是无处不在,比如太阳能供电,据项目经理杨先生介绍,在每栋房屋顶上的朝阳面都百分之百覆盖有太阳能电池板,用来提供生活用电,一般情况下,单栋房子的电力能通过太阳能发电自给自足,如若不够,可用国家电网补给;若有剩余,则集中存储起来,再进行统一分配。

再比如雨污水回用技术,小镇所有房屋内的坐便器用水,都是通过将日常生活污水与雨水集中、适当处理后的中水,没有任何一滴使用自来水,另外,这些中水还可以用作小区绿化带的灌溉。

小镇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生活、娱乐、办公、接待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绿色体验基地。

项目推荐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