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启动7亿英镑国际建筑竞争
时间:2015-10-20 11:57:00     来源:ABBS

据报道,最近在法国首都巴黎启动了一项国际竞争,其目的是改变令人讨厌的蒙帕纳斯大厦(Tour Montparnasse)的景观。

蒙帕纳斯大厦于1973年在巴黎左岸(Left Bank)的低层郊区完工时,引起了人们的愤怒。这个项目导致了巴黎全市的建筑高度限制。这种限制只是最近才放松。

目前宣布的这项7亿英镑的翻修竞争,有大约四分之一的资金用于改变建筑物的外观,以减轻茶褐色的蒙帕纳斯大厦对这个地区的轮廓线的影响。

蒙帕纳斯大厦项目的支持者已经投入了600,000英镑,研究大厦的外表,希望使它颜色变浅,反光或半透明。

负责这项竞争的建筑师和工程师让-玛丽-达西莱尔(Jean-Marie Duthilleul)说,他们欢迎可能改变蒙帕纳斯大厦的形状的大胆的设计方案。这项设计竞争可能在明年举行。

这个项目还将包括扩大在蒙帕纳斯大厦底部的购物中心,使其达到40,000平方米以上;增加数百幢公寓;重新设计大厦及周围的道路系统。

如果大厦被腾空,工作大约要3年的时间;如果分阶段施工,时间就更长。

获胜的建筑师将在2017年初宣布,建筑工作将在2020年开始,预期在2024年完工。

资讯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