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苏州工业园区
作者: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来源:网络
苏州工业园区位于苏州市区东部的金鸡湖畔,面积288km2,其中含中新合作开发区(即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规划面积80km2)。

苏州工业园区位优势显著。宏观的沿海区位、中观的大都市区依托区位和微观的都市区边缘区位在这里有机结合。园区正处于苏州受上海所牵引的方向,是苏州城市扩展的理论理想区位。


不单如此,苏州工业园的成功之所以难以复制,更关键在于中新合作的三层领导工作机制,以及“不特有特、比特更特”的发展环境。


苏州工业园增长快、效率高、结构优。曾多年保持年均30%的增长率,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国家级开发区第二位。以占苏州市3.4%土地、5.2%人口、7%的工业用电量以及1%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和2%的COD排放量,创造了全市15%左右的GDP、25%左右的实际利用外资。2013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00亿元,园区服务业比重39.7%,新兴产业产值2213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56.3%。


1 [2] [3] [4
设计探讨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