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区
深圳智慧广场
方案设计:MAPA/Hoo Khuen Hin

建筑师:MAPA/Hoo Khuen Hin
景观设计:MAPA
地点:深圳,中国
开发商:深圳中核兴业实业有限公司
项目规模:160000平方米(94000平方米以上级)
幕墙安装:北京江河
施工图设计: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智慧广场是一个低密度、豪宅式、低碳商务办公空间。由于地块不是正南北朝向,四栋建筑采用错位式排列,将内景观环绕在建筑四周,轮廓线为北高南低,加上错位布局,使内外景观最大化。该项目坚持绿色生态化办公的概念,设计构思充分考虑了用户使用的灵活性。许多独特的办公空间设计以前没有看到的建筑特色,在智慧广场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该项目是位于侨香路的西端,华侨城的北端,紧靠整个华侨城郁郁葱葱的绿色环境。项目周边均是二至三层高等待被开发的工厂旧址。项目的用地面积为27000平方米,容积率为3.7,由四栋分别为一对33米层高的低层办公楼和一对100米层高的办公楼组合而成。因深圳以亚热带气候为主,风向主要来自东南方向。因此,四栋建筑采用错位式排列,以利于日照、采光和通风。办公楼外立面的幕墙采用了不同的色调(蓝色、绿色和金色),视觉上把建筑体量缩小,形成极具超现代化的视觉感受。地下室设置了多项采光井,以增加自然通风,并允许自然光线到达地下每个领域。建筑一层设计了架空层,形成一个开放宽敞的公共空间,并连接电梯到大堂的园林空间,扩大了景观的绿化面积。

智慧广场地块中心有个下沉广场,四周与商业、园林以及停车库连接在一起。地下室负一层停车库层高有7米,有利于通风采光,这是该项目区别于其他汽车车库的典型特点。

1 [2] [3] [4
科技园区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