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基地
南昌绿地未来城
方案设计:美国SOM 建筑设计事务所

开发企业:绿地集团
项目地址:江西南昌

项目设计:美国SOM 建筑设计事务所
项目类型:2.5产业综合体
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
设计团队:林星宇、蒋晓丹、张洪涛、房瀚超、张燕、张春祺、汪改君、王越、刘燕露


南昌绿地未来城位于南昌市高新区麻丘镇,东至麻中东路,南至规划路,西邻麻中大道,北临东湖路。距市区17 公里, 昌北机场27 公里。该地块总用地面积为94556.00平方米,合约142亩。南北长约330米,东西长约330米,总建筑面积229,967.93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主要由九幢高层研发楼、十三幢低层研发楼、一幢综合服务中心及大型地下车库构成。


绿地未来城位于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瑶湖东岸,2012年由绿地集团在南昌携手省市区政府巨资打造的重点项目,是江西首座2.5产业综合城,集高尚居住、 旅游观光、现代商业、总部基地为一体的综合之城,是企业港生活城。项目用地位于南昌市高新区绿地大道888号,距离南昌市中心八一广场约17公里,距离南 昌市昌北机场约27公里,距昌北机场27公里,地铁1号线穿城而过。


绿地未来城内部规划为4大部分:总部商务区——总部中心,定制级名企总部集群,由总部办公和软件园组成;配套生活区——瑶湖公馆,世界级都会住区,由专家公 寓、青年公寓和人才公寓构成;产业创智区——企业公园,产业创智区,为企业发展提供生态型创智空间;产业和商业配套区——天地MALL,体验式购物天地, 为企业及周边地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4大地块围绕着内部两条主要道路的交叉点处的中央广场展开,形成一个富有向心性的内聚空间。
同时,项目内部通过一个环 形的车行道将四个地块串联,在这个环道的部分位置会建设步行空中栈道,从而形成了一个立体交通系统,这个系统和它周围的景观绿化共同构成了未来城最重要的 景观:I—主轴,它将各个功能区的景观节点紧密的联系到了一起,形成了未来城的系统景观。
1 [2] [3] [4] [5
总部基地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