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人杯”全国大学生室内设计竞赛通知
时间:2015-2-1 12:03:00     来源:


为了配合各院系的教学安排,现公布2015年“新人杯”全国大学生室内设计竞赛题目,供各相关院系参考。
 
◆竞赛宗旨:
每年一届的“新人杯”全国大学生室内设计竞赛,是我国院(系)间有重要影响的室内设计教学交流活动之一。
为鼓励在校学生对室内设计学科的兴趣,培养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发现和表彰优秀学生,加强院(系)间的教学交流,促进我国室内设计人才的培养和教学水平的提高,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在2015年继续举办“新人杯”全国大学生室内设计竞赛。
◆设计命题:
     随着人们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我国的饮食文化水平和饮食经济得到了快速提高和发展。与此同时,对餐饮空间的室内设计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届竞赛的题目为“中型餐饮空间室内设计”,组委会提供一个中型餐厅的建筑平面(见附图或www.ciid.com.cn查询)。参赛作者可按中餐+火锅(大众消费,兼顾部分商务功能)进行设计。
◆评委会:
由国内知名设计师及专业教师组成
◆评比原则:
1、参赛作品必须符合本竞赛书的基本要求,突出命题的主旨。
2、鼓励通过设计实现对室内环境中的人与空间界面关系的创新,提倡安全、卫生、节能、环保、经济的绿色设计理念和个性化的设计。
3、室内环境中功能设计合理,基本设施齐备,能够满足餐厅营业的要求。
4、体现可持续发展的设计概念,注意应用适宜的新材料和新技术。
◆设计条件:
1、参赛作者可根据所提供的建筑平面(附图),进行平面设计及装饰设计(建筑外立面不做设计)
2、两栋建筑连接处为变形缝,设计时应适当注意。
3、厨房及内部用房(划斜线部分)不做设计。
◆设计要求:
1、本餐厅分设散座区及包房区两大部分。
①散座区以四人桌为主,辅以二人桌及六人桌。
②包房区设16人包间1间(考虑商务功能,此包间面积可适当加大、功能相对齐全,应设用餐厅、休息区、存衣柜、电视等)。其它为14人及10人包间,数量自定。
2、顾客的入餐的流线应合理设计并清晰表达。
3、充分利用所提供的室内空间关系,表达餐饮空间的商业氛围,体现作者的设计理念。
◆设计表达:
一、方案设计投影图示:
1、平面图(含地面铺装、设施、陈设设计、建筑设备系统概念设计等)(出图比例11001150);
2、顶面图(含顶面装修、照明设计、建筑设备系统概念设计等)(出图比例11001150);
3、主要包间(16人)的平面图,顶平面图、主要立面图;
二、效果表达:
在基本功能空间中必须包括大厅散座及16人包房在内,绘制相应的效果图示。
三、提交作品的电子文档:
①制作展板要求:
参赛者自行将以上要求内容编排在820×590mm的展板版心幅面范围内(统一采用竖式构图),参赛者仅将展板的最终电子文档(保存为*.JPG格式,300dpi)上传网络指定位置或刻成光盘寄至组委会。组委会负责统一编辑板眉和板脚(将统一标注竞赛名称,作者无需在版心内另行标注)、出图、装裱。
②出版专集要求:
单张图片原大应在300dpi以上,CAD图纸应逐个提供JPG格式文件,设计说明提供Word文档文件、作者个人照片、个人简介和教师评语一段。
◆奖项设置及奖励:
1、一等奖:1-3   颁发奖杯及证书
2、二等奖:5-7   颁发奖杯及证书
3、三等奖:7-10  颁发奖杯及证书
4、优秀奖:30   颁发证书
5、鼓励奖:50   颁发证书
6、最佳导师、优秀导师奖、导师奖:各3  颁发奖牌及证书
7、组织奖(面向院校):1-3   颁发奖牌
◆活动进程:
1、报名日期:投稿截止2015515
2、评选日期:20156月至9
3、颁奖公布: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参赛要求:
1、参赛者仅限各院(系)在读的专科、本科、研究生。
2、一个参赛作品需填写一张报名表,表格务必用电脑填写,并打印出纸质文件。
3、参赛者最终需提交组委会《报名表》、身份证复印件、参赛费、作品光盘。
4、参赛者可以个人参赛,也可组织团队参赛,团队参赛的人数不得超过5人。
5 每张展板需交参赛费人民币100元(含报名、制版、出图、装裱、评审等费用)。需开发票者,请在报名表上填写清楚。如在630日前未收到发票,请与组委会联系查询,逾期不再办理。 
注:报名表中“是否开具发票”项和“发票抬头”项空白不填的默认为个人。
 汇款方式:
  1)银行转账:开户行:北京银行国兴家园支行
                   名:中室学(北京)室内建筑设计交流中心
                   号:01090947600120105090229
  2)邮局汇款: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国兴家园4号楼2406   邮编:100044
                 收款人:中室学(北京)室内建筑设计交流中心
  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电子文档、《参赛报名表》、身份证复印件、参赛费,须在2015515日前通过邮局一并寄至竞赛组委会(以邮戳日期为准)。
2、参赛者应真实正确填写参赛报名表。
3、参赛作品展板中不能出现任何与参赛者、指导者以及院(系)等有关的信息和标记等内容,否则将视其为无效作品。
4、组委会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展览、刊登、出版的权利。组委会在使用参赛作品时,对其作者、指导者以及院(系)的署名,依据《参赛报名表》。
5、参赛作品和参赛费均不退还作者。
6、参赛作品为参赛者本人原创设计,如发现抄袭现象,即取消参赛资格。
7、院校组织的参赛作品,可以统一报名至大赛组委会。
8、每个获奖作品只颁发一份获奖证书和奖杯。
9、组委会对竞赛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截稿日期
2015515日前上传网络指定位置或刻光盘寄出至组委会
  联系方式
电话:010-51196444     传真:010-88355881    联系人:崔林  卢佳忆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国兴家园4号楼2406   邮编:100044配图:
资讯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