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餐饮空间
北京CupOne咖啡厅
方案设计:纬度建筑

北京CupOne咖啡厅
业主北京创造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构成: 550m2 咖啡厅
主创设计师马努索诺撒
项目经理岑丽慧
设计团队刘博范田原占舜迪
施工方: SOK咨询有限公司

创作时间: 2013




 咖啡厅、餐厅、图书馆以及其他类似公共场所已延伸成我们生活空间不可替代的活动空间。纬度建筑承接的这个室内设计探索着将传统咖啡厅所具有的功能与公共视觉艺术相结合的可能。




整个空间共分为两层。我们去除了一层空间的玻璃外墙,并以卷帘代替。 通过这种处理手段将一层打开,成为公共开放空间。第一层分为两个区域:快饮区和休闲区。在快饮区内,我们精心挑选了高脚桌和高脚椅,并将它们放置离操作室 较近的位置。操作室的外墙石材由白玻璃围成。休闲区的长椅紧贴墙体,与之呼应的是钢制的图像展示台,投影仪和镜子。第二层的特点是圆环。设计主旨彰显吊顶 灯的独特风格,营造一处集中、环绕的空间构成。




旋转楼梯是一层与二层的过度空间。作为咖啡馆主要的竖向交通,它在展示了自己独特的个性的同时,使上下两层产生交流与对话。外围钢线是旋梯的主要组成部 分:它不仅在结构上作为支撑元件;在功能上作为安全护栏;同时在视觉上,它展示了黑钢板所造成的粗狂视觉与重复交织所造成的抒情旋律并置的双重美感。 




第二层的特点是360度圆窗,窗外的都市景观与室内设计融合为一体。因此,整体性也是主要的设计原则。可以说,二层室内是由无数环形元件组成的一个整 体单元;如果将其拆分,这些环形元件将被解读为环状座椅、临窗高脚座位、服务台、吊顶灯以及讲台等功能组件。这些环形组件不仅在二维平面上烘托了空间的聚 焦特点,而且通过三维层次造成空间秩序,引导流线和使用者对空间的利用。

1 [2] [3
酒店餐饮空间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