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荐
最值得一去的14个古建村落
方案设计: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1、千户苗寨

黔东南千户苗寨是世界上最大的苗寨聚居地,他们的房子、衣着、习俗都保留着最原始的状态,在这里能真正体验少数民族的生活。


说西江千户苗寨平常,那它就是一个苗族村寨而已,极为平常,说西江千户苗寨不平常,那是因为它代表了所有苗族村寨的历史和文化,确实不平常。游历千山万水的余秋雨说,西江千户苗寨,一个用美丽回答一切的地方。


2、大理云龙县诺邓村

世 上真有什么地方能抵御岁月变迁,时光侵袭么?地处滇西北大山深处,那座名叫诺邓的白族村庄,就在滔滔的历史洪流中保存了千年不变的面貌。她位于云南省 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城西北面的山谷中。由于自唐代南诏时期开始,1000多年以来诺邓这个村名一直没有改变,因此被称为千年白族村

诺邓村中现存大量的明、清建筑和玉皇阁道教建筑群、三教合一的宗教信仰、淳朴的民俗民风和秀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历史悠久的盐井文化构成了诺邓村独特的旅游资源。被推介为“中国最具旅游价值古村落”之一。

3、宏村

总有这样一些小小的村落让人动心,她几十年如一日的安静从容,仿佛从存在的那天她就是这个模样,仿佛很多年以后她依然会是这个模样。

宏村的选址、布局,宏村的美景都和水有着直接的关系,是一座经过严谨规划的古村落。村内外人工水系的规划设计相当精致巧妙,专家评价宏村是人文景观、自然景观相得益彰,是世界上少有的古代有详细规划之村落

1 [2] [3] [4
项目推荐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