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荐
北京侨福芳草地
方案设计:综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北京侨福芳草地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路9号​

业主:香港侨福集团​

建筑设计:综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总建筑面积:200,000平方米


ParkviewGreen 芳草地是中国最大的可持续建筑项目。这栋集酒店、购物与商业中心于一体的综合设施将节能作为设计目标,为该地区树立了全新的建筑标准。这不仅是北京首个符合环境可持续设计标准的建筑,它还率先利用“微气候”来降低建筑生命周期内的能源消耗水平。

该建筑利用透明“外膜”将两栋9层高以及两栋18层高的大楼包裹起来,从而形成一层与周边环境隔离的防护罩。而缓冲带则处在一个密闭的环境中,其中的气候相对较为统一,也易于进行调节。


缓冲带有效地强化了隔热效果,从而降低了能源消耗。在北京遭遇极端气温变化的情况下,防护罩依然能发挥效力。在炎热的夏日,它能降低人们对空调设备的需求;而在寒冷的冬季,它能减少热量的损失。


在夏季,除了微气候之外,大楼还采用了一套特殊的系统,释放滞留的热量。设计团队在建筑外膜的顶部安装了通风天窗,可起到烟囱的作用,让最热的空气从上方溢出,同时形成一股上升气流。随着热空气的溢出,温度较低的空气也会由建筑底部上升,形成空气流动和自然通风。

1 [2] [3] [4
项目推荐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