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北区
越南国家展览交易中心:“莲花”绽放
时间:2015-10-14 16:58:00     来源:Archdaily

Gmp建筑师事务所最近赢得了越南河内国家展览和交易会中心的总体规划和建筑概念设计竞赛。这个灵感来自莲花的设计方案是9个国际竞标设计方案之一。


这座六十五平方米的国际中心将位于一个占地128公顷的选址上,周围环绕了绿色景观。贸易中心的主要建筑的设计灵感来自越南的国花——莲花,看起来就如像花瓣环抱一般。建筑拉伸弯曲的屋顶将进一步为建筑塑造出一个精致的外表。


建设的第一阶段建筑、会议中心和八个展厅将被安排为一种圆形的形式,创造出一个开放的空间,将形成一种岛屿和桥梁融合的感觉。两个一万平方米的展厅将联系在一起,由环形建筑称“Concourse(广场)”连接。


两座高层酒店和写字楼将站位于整个规划的入口处。运送场将在展厅之中穿插,配有卡车驾驶的空间。此外,大门将连接各种大厅,使得可以灵活的进出。


在之后的建设阶段,将有六个交易会大厅将建在选址的西部和东部方位。方形的大厅将通过玻璃通道连接到主要建筑的走廊。圆形的贸易展览大厅也将建在选址的东部,一座较小的圆形建筑也会竖立在其西侧。计划中的所有设计元素的开发建设工作将在不同的时间和彼此独立的进行。

CHINA-北区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