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区
北京百度科技园
方案设计:维思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北京百度科技园项目业主: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建筑设计:维思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主设计师:吴钢,陈凌,Knud Rossen,谭善隆

项目地点:北京,中国
用地面积:75839 平方米 
建筑面积:301744 平方米 
容积率:2.24
项目性质:低密度企业总部办公建筑

造价估算:总投资18亿元


百度科技园位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二期内,是为百度量身订做的最新研发基地。设计贯彻"简单可依赖"的百度理念,定位绿色家园,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从项目立意到项目建设,一律采用国际化设计标准,是高科技企业总部设计的标杆产品。


项目基地由三个浮岛式地块组成,根据规划条件整合后成为两个地块。基地北侧紧邻软件园区中央轴线,两条城市次干道(软件园中街与规划二路)在此交汇,交通便利。基地东侧毗邻园区中央绿化核心,风景优美。同时一条规划绿带从地块中央穿过,带来丰富的景观资源。


规划理念尊重园区规划大局,在中轴建立起完整的软件园中街的主立面和其他重要的沿街立面;同时以规划二路为动线进入基地,结合道路在两地块之间建立起门前广场,为百度建筑群建立一个鲜明的入口。再将原有规划绿化带引入百度建筑群当中,将其放大成为一个大型的风景庭院供人们活动,并以一条自然景观带将庭院与基地周边的城市绿化核心链接,形成自然景观网络,绿色家园。


建筑设计构思以新兴网络公司的办公文化出发,针对百度的企业文化特点,为其量身定做出适合自身使用的办公空间。

1 [2] [3] [4
科技园区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