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中东
腾远设计联合CCDI悉地国际中标青岛会展中心规划与方案设计
时间:2015-4-27 17:07:00     来源:腾远设计

近日,我公司联合CCDI悉地国际在青岛会展中心规划与方案设计竞标中经过多伦角逐最终赢得方案中标。
项目基地位青岛胶州湾北侧,北邻火炬路,南邻湿地公园,面向胶州湾,西侧为城市规划景观带,东侧为未来规划的奥体公园,地理位置优越。面积为34公顷,划分为北侧会展中心区,南侧办公、会议配套区。其中会展中心区占地约为26万平方米,酒店会议配套区约为6万平方米。
方案创作时设计团队以行云流水,帆影碧波为设计理念,沿用青岛城市肌理,遵循片域规划原则,将会展区与奥体中心区统筹规划,设计建筑形体呼应地势呈舒展状由东向西展开形成总体布局的带状结构线,犹如一波海浪从胶州湾涌向大陆。


会展主体建筑总长570米,以共享大厅为主轴线向东西两侧延展。扇形通高的共享大厅引入大量自然光线,并穿差并穿插了若干景观花园,为访客提供了尺度适宜的休闲场所和临时的展陈空间,辅以多功能会议区可灵活使用。南侧为商务配套区,延续会展中心区设计思路,通过二层空中连廊连接会展中心,以海浪流线构成基本的语言。会议中心及星级酒店与主会展区共同围合成一个主题广场,好似从海浪中分离出来的浪花一般。西侧整体进行生态绿化处理,打造出一个服务于临近区域的绿色生态公园,整个建筑群呈环绕式布置,共同围合出中央绿地景观,保障每个建筑共享中央绿地的同时也能享有南侧湿地景观视野。
新会展中心将突出青岛成为沿海重要制造、商贸城市的诉求,打造一个带动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形象的引擎。以其舒展的姿态与自然融合,成为未来中国的新门户。
同台竞技的设计院均为国内知名设计机构,公司向参与本次投标工作的CCDI悉地国际汇力设计业务发展中心团队以及腾远张傧工作室、国际工作室、公司经营团队表示祝贺与感谢!








1 [2
CHINA-中东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