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中东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建筑院承接横新路站综合交通枢纽概念设计
时间:2015-6-5 0:46:00     来源:上海市政工程设计

近日,上海市场传来喜讯,凭借“树·交织”的先进绿色理念和极富表现力的立面造型,市政总院建筑院成功赢得专家和业主单位的认可,获得横新路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的设计委托。

该交通枢纽位于康桥工业园区东区的核心区域,紧邻迪士尼度假区。基地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5条线路的公交首末站、P+R停车库、非机动车停车场等。

为成功打造一个兼具标志性、前沿性、时代感和使命感的政府投资项目,建筑院创造性地提出了“树·交织”的绿色生态理念。在面向城市公共空间及轻轨沿线的主要展示面,建筑表皮拟形为三棵相互交织、绿意盎然的大树,树杈交错延伸至屋面形成树冠,葱葱绿叶自然形成屋面绿化。建筑同时采用了多种低碳节能措施来实现其内在的绿色建筑理念,屋顶设置太阳能电池板,为建筑自身的日常使用提供电力;方案设计中还采用了充电桩等绿色低碳措施,力争在创造一个全新公交枢纽形象的同时,让建筑全方位实现真正的绿色环保。

CHINA-中东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