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SCA的分类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近年来,城市综合体正被热炒,然缺乏正确的分类,大型城市综合体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城市价值的体现,现根据不同的特点对其进行不同类型的划分:

(一)选址分类

    1.CBD 型城市综合体:注重城市发展的方向与功能性,易于打造的商业地标型城市综合体。

    2.交通枢纽型城市综合体:以交通的便利与枢纽的密集优势来选址与造。  

    3.城郊结合型城市综合体:市区缺乏营造综合体的地块,通过强大的开发实力、崭新的商业设计、完善的交通规划设计使项目具备脱颖而出的优势。

(二)功能主导进行分类

    虽然城市综合体具有功能的复合性,但由于城市文化、商业背景与开发主体等因素的不同,因此,综合体按市场经济性和职能也进行不同的区分。

    1.商业综合体 BC(Business Complex):主要表现为百货、超市、休闲娱乐等商业功能占主导地位;如:华润万象城、万达广场、东方新天地华润万象城、万达广场、华润万象城

    2.旅游综合体 TC (Tour Complex):其中旅游地产为城市综合体的最大价值体现,由旅游功能延生出的商业地产开发。如华侨城:华侨城集团成功兴建的新一代主题公园——欢乐谷、成都置信实业团开发50万平方米西部最大的生态园林式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商务综合体——芙蓉古城

    3.商务综合体 OC (Office Complex):以写字楼办公等商务功能为主体、增设其它商业功能体现土地价值最大化的综合体,如大中华国际集团在深圳福田中心区打造的20万平方米的大中华IFC商务综合体——26席环球集团总部、希尔顿酒店、企业公园纯复式商务空间、总裁公寓四栋商务建筑群。绿地集团长春西城打造的英湖商务港,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全业态一站式生活及商务社区。

    4.专业市场综合体 SMC (Special Markets Momplex):从传统的专业市场中创新,增加多种功能但仍以专业市场为主体的综合体。如深圳长城国际物流中心38 万平方米:集合国际电子采购中心为主体功能,以国际物流展示、物流信息 综合调控中心、国际物流总部基地、国际物流公寓为配套功能的物流平台城市综合体,武汉汉口北国际商品城市综合体。

    5.产业园区综合体 IC(Industrial Complex):随着以文化、创意等为主题的产业园区的兴起,传统的工业园概念已少有提及,集合制造、服务企业等的产业园以及延生出的产业园区综合体的概念正方兴未艾,他以某类产业为概念,配以公寓、酒店、办公、会展等服务元素为配套形成规模化的城市综合建筑群。如:融科智地在武汉打造的华中创意产业园区——武汉智谷武汉智谷;联东投资在上海金 武汉智谷山开发的1700亩“联东U谷”等。

    6.地下综合体 UCC(Underground City Complex):地下综合体主要依赖地下物业的开发与利用,完成地下的购物中心、商业街、车库、娱乐设施、餐饮、仓库等商业物业的开发、并与地上的交通设施对接的商业综合体,是城市与土地资源利用最大化的集中体现。如:加拿大蒙特利尔地下城、人和商业投资的人防地下商业开发项目等。

 

 

HOPSCA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