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综合体
卓越世纪中心
方案设计:Leo A Daly + CCDI

卓越皇岗世纪中心

项目地点: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

业主单位:皇岗股份公司与深圳卓越集团

建筑设计:Leo A Daly + CCDI

结构设计: CCDI

设计/竣工时间:2008 / 2011

总建筑面积:424000

最大结构高度:280m70层)

结构形式:钢筋混凝土框架核心筒体系 钢管混凝土叠合柱


皇岗·卓越世纪中心皇岗股份公司与深圳卓越集团合作打造,2009616日主体封顶。其中皇岗商务中心楼高268米,共有62层,其中地下3层停车 场,地上有59层,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包括写字楼、高端酒店、公寓和商业等功能,重新定义了高品质的CBD商务航母形象,为深圳乃至全国提供了城市综合体的新典范。


项目地块由滨河大道、莲花路、彩田路及新洲路四条城市主干道围合而成,从地理优势来看,非常适合发展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功能由星级酒店、购物中心、写字 楼、公寓型住宅、商务型住宅(SOHO)共同组成,并且带有内外连通的城市广场,能够满足多样化的城市商务与生活需求。依据效率优先的规划原则,总平面采 用字型布置四栋塔楼,最高效率的利用了有限的用地,并围合出一个宽阔的矩形广场,广场中间穿过的一条城市道路将人流引导进入这个广场,既隔绝了城市 中心区原有的喧嚣又向城市人流敞开了友好的怀抱。本案特别重视公共空间的设计,通过公共空间将人流最大限度引导到商业空间,实现商业增值的目的。


作为构成“双龙起舞”城市轮廓的重要部分,双子塔楼的高度与已有的超高层建筑组成的轮廓线是设计应研究的重要内容。原规划中用地北侧为制高点,但根据实际建造来看,北侧已有建筑高度低于 250米,而本项目一号塔楼高284米,二号塔楼238米,将成为未来东“龙背”的最高点

这个建筑群呈现出对称、相似、均等的关系,整体形态统一,表现出和谐、共存及相互扶持的隐含状态城市期待这种密切和不可分割的整体放弃自我竞争和对比,取而代之是如同唇齿般的相互依存

1 [2] [3] [4] [5] [6
城市综合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