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设计的故事:三亚瑞吉酒店详解
作者:盛开     来源:CCDI


三亚亚龙湾的瑞吉度假酒店设计始于2008年的国际设计竞赛。盛开先生当时作为BBG的合伙人,受邀带领设计团队参加了投标。这个酒店的开发商是中粮集团,其设计过程与当今的某些酒店设计竞赛不一样:首先品牌很明确,管理公司喜达屋直接介入任务书要求,而不是仅有一个酒店策划公司泛泛的五星酒店的“模拟”任务书。但是这个任务书与今天落成的实际状况有着很大的区别,充分显示了酒店设计的复杂历程。当时要求做220间的客房及高达110栋的酒店别墅,外加40-70栋的可售别墅。与现在的28栋的海边酒店别墅,373间主楼客房大相径庭。

    设计开始之前,我们亲自踏勘了地形,项目地块位于通达亚龙湾所有滨海度假景区的沿海公路的尽头,十分私密,背山面海、溪流环抱,有几近千米的宽阔的海岸线,这个项目与众不同的一个亮点就是它的游艇码头,旨在使人们杨帆出海,或探寻湿地保护区,并提供私人游艇的泊位。我们的设计在充分利用这个码头同时创造了另一个新的亮点,即提出了从水路进入大堂的理念,利用了地块后面的河道。设计酒店的第一个环节就是到达感受(arrival experience)。试想一个客人来三亚度假,先乘上一叶扁舟,青山,绿水,由水路进入大堂会是什么感觉。现在很多度假酒店被做的千篇一律,都像是在东南亚,就是缺少了融合当地的人文环境。

大约经过了50天的紧张工作,加上近百张的图纸,我们在汇报当晚就被通知中标。看似顺利的背后仅仅是真正设计的开始。


01 亚龙湾瑞吉酒店手绘草图


02 亚龙湾瑞吉酒店总平面图.jpg

1 [2] [3] [4
设计探讨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