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瑞士再保险塔
方案设计:诺曼·福斯特

项目Swiss Re Tower 瑞士再保险塔(一般也称作瑞士再保险大厦)

业主名称:Swiss Re’s London Headquarters 瑞士再保险公司伦敦总部(该公司其实只占用了该房子的215楼,其余的20来层用于出租,还有相当部分尚未租出)

建筑师: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 / Ken Shuttleworth 

设计规划:英国奥雅纳(Arup)公司。

地址:14-34 St. Mary Axe, London ENG United Kingdom

官方名称:30 St. Mary Axe 圣玛丽斧街30

年份:2004

高度:179.8

楼层:50

用途:办公楼

奖项:2004年英国史特灵奖(Stirling Prize) 

绰号:Gherkin “色情小黄瓜腌黄瓜子弹头

英国的瑞士再保险总部大楼是一座精心设计的环保智能型建筑,是一个优美而讲求高科技的杰作。通过自然通风,使用节能照明设备,采用被动式太阳能供暖设备等方式来节能。这样的节能方式使摩天大楼比普通的办公大楼要节省50%的能源损耗。同时,它也是由可再利用的建筑材料建造而成。

大厦首两层为商场,最顶的二层是360度的旋转餐厅和娱乐俱乐部。每层的直径随大厦的曲度而改变,直径由162尺至185(17),之后续渐收窄。

大楼的中央是巨大的圆柱形主力场,作为大楼的重力支撑。大楼表面由双层低反光玻璃作外场,减少过热的阳光。里面有六个三角形天井,作用是增加自然光的射入,因为大楼的旋转型设计,所以光线并非直接照射,光 线由每层旋转型的楼层则照,有散热的功能。另一方面,新鲜空气可以利用每层旋转的楼层空位,通遍全座大楼。

1 [2] [3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