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设计方案公开征集
时间:2015-9-22 12:16:00     来源:中国建设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便全社会了解中国传统村落的全貌,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建设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集中、系统、全面地展示传统村落及其所承载的传统文化遗产。日前,部村镇建设司公开征集数字博物馆设计方案,930日截止。

  据了解,目前已有32555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将通过网络、计算机、通信等数字化手段,以行政区划、文化 圈、地理文化分区等为引导,集权威性、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展示每一个传统村落的聚落风貌、传统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世界了解中华文明的 窗口。展示内容包括传统村落形成、演变的历史,不同的地域文化、民族文化及村落中传统民居的选址、建筑材料、建筑工艺等,采用3D、视频、音频、图、文等 方式,并设置村落互动板块。

  部村镇建设司要求征集的设计方案中要提出网站内容架构、版面设计方案及数据解决方案。网站设计应符合用户心理及行为习惯,具有乡土田园美感,展现村落特点。版面设计要针对社会公众、政府等不同用户设定不同功能版块。

 摘自 《中国建设报》 

行业资讯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