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扎哈成为167年以来第一个获得英皇家建筑金奖的女性
时间:2015-9-28 12:25:00     来源:优尔城翻译

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日前宣布,2016年度英国皇家金质奖章授予全球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扎哈也成为167年以来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女性建筑设计师。

该奖章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ElizabethII)亲自批准,用以表彰直接或间接对建筑的进步发生重大影响的个人的终生成就。

牛津大学曲面反光图书馆

扎哈的设计作品充满创新,流线和动感是她的标志,而且她把自己的风格应用到了各个领域,从鞋子、家具到汽车,鉴于此将本届的皇家金奖授予扎哈。事实上扎哈已经获得过许多大奖,其中包括有建筑界的诺贝尔奖之称的普利兹克奖,还获得过两次斯特林奖。


扎哈在阿尔卑斯山上设计了一座博物馆

RIBA的主席简邓肯说:扎哈哈迪德在建筑界有着强大的全球影响力。不管是建筑还是家具、鞋子还是汽车,她的作品非常严谨而苛刻,具有很强的 实验性,不仅满足业主和品牌的期望,也值得受人尊敬。我非常高兴2016年度英国皇家金奖授予扎哈,而且我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她的下一个作品。

盖达尔阿利耶夫文化中心

扎哈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够获此殊荣,尤其是作为第一位获此荣誉的女性。现如今涌现出越来越多颇有建树的女建筑师,但这并不意味着对她们来说取得成 功变得简单。挑战有些时候难以逾越,在过去几年间变化翻天覆地,而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使得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空间更惬意,因而我们也会不断提升对自己 的要求。


优尔城翻译


行业资讯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