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盘点2015世界建筑节获奖作品
时间:2015-11-13 14:22:00     来源:网络

年度最佳建筑奖

新加坡翠城新景(The Interlace)。由大都会建筑事务所 (Office for Metropolitan Architect,简称OMA) 精心设计,占地面积达17万平方米,可容纳1040户住户,是一座风景优美的现代化住宅乐园。

今年世界建筑节的设计主题为:50:50,这一主题的意义是为了庆祝新加坡独立50周年,以及回顾过去50年间建筑和城市的变迁,并对未来50年的建筑和城市进行展望。因此,2015年的世界建筑节集中围绕三个议题展开:设计未来,畅想明天,和城市与城市化。在万众瞩目的颁奖典礼上,今年的年度最佳建筑、最佳未来建筑、年度最佳景观等奖项一一揭晓。颁奖项目覆盖31个类别,338幅作品。

最佳未来建筑奖:

加拿大温哥华一号公馆(Vancouver House)。由世界著名设计师Bjarke Ingells所领导的BIG事务所设计,评委将其描述为一座成功转换城市空间并合理运用上层空间的建筑。建筑从纽约三角大楼汲取灵感,合理利用地形 特点,将建筑设计成为三角地基,以更符合土地特点,大楼延伸到空中的部分进行了大胆的扭曲变形,在兼顾安全的同时增加住宅数量。


宗教类建筑奖:

卡塔尔多哈伊斯兰研究所Qatar Faculty of Islamic Studies),卡塔尔伊斯兰研究所是一所教育学校,也是一所伊斯兰教堂,建筑周身刻有《古兰经》中的伊斯兰书法和诗歌。


公共建筑和社区类建筑奖:

越南惠安社区活动中心(Cam Thanh Community House)。整个设计简单质朴,并且充分利用了当地的资源和材料。由竹子与椰子树叶铺成的房顶一起极大地削弱了太阳光辐射的威力,同时还为室内提供了阴凉。


交通类建筑奖:

美国富尔顿转运中心(Fulton Center)。位于纽约市中心的富尔顿转运中心连接11条地铁线路并每日运送30000名乘客,中心建有大型天井,阳光透过玻璃穹顶可直射入建筑内。

1 [2] [3] [4
行业资讯
资讯推荐